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北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中介質耐電壓驗證驗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高雄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北介質耐電壓認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桃園啟動電流實驗

世上有人知道你牛過,我算一個  之前的文章《真正牛逼的,是那些在困境中依然保持微笑的凡人》,使我們認識了“牛逼程浩”,一個自1993年出生后,便沒有下地走過路,醫生曾斷定活不過五歲,沒上過學但熱愛讀書,堅強樂觀的年輕人,許多人被他的“牛逼”震撼和感動。不幸的是,幾天前程浩去世了,希望他能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牛逼下去。  2013年8月21日,20歲的程浩離開了人世。那天,他讓媽媽去買飯,他說“你走吧,你回來時幫我買一瓶脈動、一盒薯片、一盒旺旺牛奶。”二十分鐘后回到病房,看程浩就像睡著了一樣,閉著眼睛,手還放在電子書上,但書已經變成屏保……牛逼程浩背后,是陪伴兒子無數次收過病危通知單的母親——李哲。  牛逼程浩背后的母親,媽媽再愛你一次  現在,李哲還覺得兒子程浩在睡覺。“我昨天晚上去殯儀館給他穿衣服,太冷,給他穿上羽絨服。他的身體已經有些變形,不太好穿。我把他抱起來的時候還覺得他的身體是軟的,還沒有僵硬。真的就跟睡著了一樣。前幾天他還在說,我們十月中旬就回石河子了。”  在過去的20年,她陪伴兒子無數次收到病危通知單。兩天前,沒有病危通知單,但那一刻終于來到。  “他吃飯慢,一頓飯要一個多小時,我邊喂飯邊教他多音字的用途。”  生程浩時,李哲25歲。孩子6個月的時候,家人發現他躺在床上不太動,也站不起來,就把他帶去石河子檢查。“當時石河子二醫院說是腦癱。我看著不像,孩子看起來很機靈。他們讓我放棄掉,打一針,不要他了。到烏魯木齊檢查,醫生說最多養到五歲。我不相信,孩子看著也挺胖的,也會說媽媽我們回家吧。孩子一說‘媽媽’,我就覺得我不能不要他。”  帶到八個月,程浩一直不動彈。但他卻說話說得早。快一歲時,李哲帶他去北京和天津看病,北京的醫院給出一個檢查結果:腦癱,打個問號。“如果是腦癱,語言能力會特別差,有點呆傻,不可能這么早就會說話。”天津的醫院給出一個檢查結果:肌無力,打個問號。“如果是肌無力,立起來抱著也不可能,只能躺著抱起來。”  看病看到兩三歲,一直沒有結果。后來又聽說了氣功大師郭志成,李哲就帶著程浩去石家莊住了半年,天天扎針,不見效果。三四歲時,把他帶去烏魯木齊空軍醫院扎針,也沒有效果。“孩子受罪,從頭到腳沒有一個地方不扎,哭得厲害。”后來李哲也就不帶他去看病了,“那時候他看起來胖乎乎的,沒什么不正常。”  5歲之前,他奶奶管得多一些。到6歲之后,基本是李哲帶。程浩6歲時,李哲教他拼音,還給他買小學生字典。“那時他還能坐。他坐在沙發上,我做飯,他就翻字典。碰到不明白的多音多義字,他會在吃飯的時候問我。他吃飯慢,一頓飯要一個多小時,我邊喂飯邊教他多音字的用途。”那時的程浩愛問、愛說,自己把字都認全了,李哲就給他買標注拼音的故事書。“只要我回來了,把他放在沙發上,他就開始看書。”  程浩小時候收了好多小車模,大部分都是李哲給他買。他對玩具很愛護,沒有玩壞的。大了之后,他把車模全送給家里親戚的孩子。用過的東西,他都放得好好的。“買回來的東西,他連盒子都不讓扔。電子書的盒子、網友寄禮物的盒子,他都不讓扔,總說有一天還要裝進去的時候就能用。”  李哲還曾花220塊給程浩買過一個遙控摩托車,程浩坐在輪椅上,也能讓摩托車跑很遠,碰到障礙還能自動掉頭。“他經常在廣場上坐在輪椅里玩它,好多孩子圍著他看。他可高興了。”后來小摩托車出了點故障,程浩就不讓送人,一直在家里放著。  電腦剛出來時,李哲給程浩買了一臺。“那時他也就八九歲。我每天上班走時把他放在床邊,讓他玩電腦。旁邊用被子擋起來,害怕他歪到床底下。他累了會給我發短信,說媽媽快回來,我累了。我就趕快回去幫他躺下,或者換個姿勢。”  “我拿了一個醫院的小木頭凳子,趴在他床頭,坐了三天三夜,沒吃沒喝沒動。最后他醒了,我自己來月經都不知道。去商店的時候,因為坐的時間太長,直接從樓梯上摔下去。”  程浩第一次病危是11歲,病危通知書上寫的是心衰。之后,基本一年病危兩次。感冒會引起他的肺部感染,誘發心臟衰竭。有一年,程浩有三個月都在醫院。這三個月,李哲每天的生活線路就是辦公室到醫院,回家只是換個衣服。“醫院上上下下沒有不認識我的。清潔工見了我都打招呼。有好幾次他看起來已經不行了,但他看著你,像在跟你求生,嘴里不停地喊著媽媽,媽媽……你能怎么辦呢,只能想盡一切辦法救他。”  還有一次病危,程浩整個人昏迷不醒,只能靠著輸氧打液體。“整整9天,不喝水,不吃東西。我拿了一個醫院的小木頭凳子,趴在他床頭,坐了三天三夜,沒吃沒喝沒動。最后他醒了,我自己來月經都不知道。去商店的時候,因為坐的時間太長,直接從樓梯上摔下去。”  平時程浩的血管不難找,但只要身體一出狀況,他的血管就變得根本看不見,扎針特別困難。“他也不吭氣,就忍著。都不知道要扎多少下。有時候我都看不下去,扭頭不看了。后來實在沒辦法,只能扎到脖子上的動脈血管。一扎就是好幾天,每天24小時輸液。”  程浩十四五歲的時候,一到雙休日,李哲就推著輪椅帶他出去轉。冬天,還帶他去滑過一次雪。在西公園里、游憩廣場里、新世紀廣場上有人看他,他會轉過頭跟李哲說:“你看我長的多帥,人家都看我。”  這幾年,程浩連輪椅都不能坐了。出去得很少。他身上的肌肉都在萎縮,整個人變得又瘦又小。  為了不讓程浩受委屈,去別的城市看病,李哲都會選在氣候比較溫和的三月四月。“從家里出門就上車,送到機場。去之前也會跟醫院聯系好。下飛機直接坐車去醫院。看完之后直接上飛機回家。”他們跑遍了全國有名的大醫院,卻一直沒有確切的診斷。程浩經常跟李哲說,“媽媽,我要是死了,把我的眼角膜捐出去。把我的遺體捐出去做解剖。解剖了我,找出病因,找到療法,能救好多人。不然你把我埋掉,跟扔垃圾有什么區別?”  “我每天都在害怕。他晚上睡覺會翻身。如果他好長時間不翻身,我就趕快摸摸他。”  程浩非常愛干凈,穿的衣服都是白色的。這兩年,他喜歡在網上看衣服,買艷一點的衣服,紅、黃、綠、藍。但他每次付錢都要征求李哲同意。“以前都是我給他買衣服,要圓領、純棉的T恤。雖然他已經二十歲,但身形還是像十二三歲,別人給他買的衣服一般都穿不進去。”  平時,程浩穿衣服和睡覺都要特別注意,特別怕感冒。晚上睡覺,李哲都會在腳邊給他準備三個被子,上半夜蓋個薄毯,夜深了換個小毛巾被,后半夜換成小被子。“別人看都覺得我很累,但自己覺得習慣了。他帶給我不少快樂,每天晚上我們兩個躺在床上,聊很久的天。十點半躺下,都要聊到十二點以后才睡覺。他性格很開朗。我有什么話都直接告訴他。”  程浩每個年齡段的聊天內容都不一樣。小時候他會跟母親聊郭敬明和韓寒,現在,母子之間關于偶像的話題變少了,更多在聊程浩下載的電影、寫的文章。李哲跟他開玩笑:“哎,你寫好了趕快發,不然哪天就發不出去了。憋著發不了多難受,你眼睛都閉不上。”生與死,都成了母子間常用的玩笑題材。  有時候李哲也會在搶救過來后逗他:“你看,老天爺都不收你,又把你送回來了,你就好好活著。”有時候李哲又跟程浩說:“你可別丟下我,我受不了。”早前程浩會回答她:“第一年你難受,第二年還難受,第三年第四年慢慢就好啦。”后來,程浩會說:“你放心,我會陪你活到80歲的。”  李哲抱怨活著太苦太累,程浩就讓她不要胡說八道:“你笑著也是過一天,哭著也是過一天,不要去想那些不高興的事,多想點高興的事,你不是就不苦了嗎。咱們指望不上別人,咱們就不指望。真過不去的時候再說。”“我一個人在房間里躺著我不累,我可以堅持。你哪一天真正面臨死亡的時候,你的想法立刻就會改變。”  每一次程浩病危,李哲都會覺得他能挺過來。“程浩帶給我的幸福是什么,我說不上。別人都覺得我累,我自己不覺得,只覺得特別開心。每天回家可以跟他聊天,開玩笑,逗逗他。他一聽到門響就問誰啊。我就回他,我啊。如果回來晚了他就問,你干嗎去了回來這么晚,不能早點回來嗎?”  由于身體的萎縮,程浩的心臟離皮膚很近,就像只裹著一層皮。有時候李哲逗他:“我說程浩,拿個針在上面攆一下,看你啥感覺?看你會不會痛撒。”程浩說他頭痛,李哲就說:“你是不是長腦瘤了啊你,你這樣你再長腦瘤就完蛋了你,一天都多活不了撒。”程浩也貧著嘴回她:“你不要胡說八道了你,就不能盼我一點好嗎?就不能安慰安慰我嗎?”  程浩會在文章里想象自己的死亡,卻從不告訴李哲,害怕她難過。“我每天都在害怕。他晚上睡覺會翻身。如果他好長時間不翻身,我就趕快摸摸他。”由于長期臥床,程浩的腎與膽上都有結石。在醫院里,幾乎沒有他能做的檢查。“讓他拍胸片,根本什么都拍不出來。里面都是霧蒙蒙的,什么都看不見。做CT,整個左肺都沒有發育,只是一個扁條。只要一感冒,他就有呼吸困難。我只有給他備個小氧氣瓶,不舒服了馬上吸氧。”  2013年春節,程浩得了感冒,馬上就不行了,李哲叫來120,把他送進石河子人民醫院。進病房之后,隔壁兩個床位的病人接連去世。程浩很平靜。  “每天都睡在他旁邊,覺得踏實。如果睡在另外一個房間我就不踏實,也睡不著。我睡覺輕,他點鼠標的聲音我會聽見。”  程浩給自己定了一個詳細的計劃,每天必須閱讀十萬字。這十萬字,基本是在網上和電子書上看完的。紙質書他看起來很費勁,需要李哲幫著他翻頁。李哲也跟他開玩笑:“天天看看看,本來就不能動,哪天再把眼睛看瞎了,我看你躺著怎么辦。”  上午閱讀,下午要寫作。因為坐不起來,程浩只能用鼠標在軟鍵盤上點一下點一下地打字。“他打起字來你會聽見嗒嗒嗒的聲音,速度很快。”但李哲中午睡覺時,程浩不寫。“晚上要照顧他,我睡不好,就每天中午睡上一小時。每天都睡在他旁邊,覺得踏實。如果睡在另外一個房間我就不踏實,也睡不著。我睡覺輕,他點鼠標的聲音我會聽見。所以他中午就看電影,等我醒了再寫。”  程浩替別人想得多。他只會要求李哲來幫他翻身、換個姿勢、掉個個。“我要是不在,別人問他你有沒有事啊?他總回答啥事沒有。再累他都扛著,我一回來他就跟說我,他都快累死了。”  從小到大,程浩沒進過學校,唯一能面對面聊天的同齡朋友是他的表姐。“他姐姐學中醫,在武漢實習,兩個人經常關起門來視頻聊天。她想得多,有什么事情都喜歡找程浩商量。他總是在開導別人,我問他都聊些什么,他說你管那么多干嗎。”  前陣子他問,能不能給一個女孩送玫瑰花;李哲說,可以啊,你支付寶里有錢,這是你的權利。程浩說,我就跟你講一下,最起碼我要經過你的同意啊。但是究竟有沒有女朋友這件事,他沒有確切地跟李哲講過。  程浩比同齡的孩子成熟很多,說話做事根本不像二十歲。“他接觸的基本都是成年人,看書也看得多。他看問題看得透。因為自己的身體情況,他特別看別人臉色,特別害怕看到一些異樣的眼神。害怕被人討厭。吃飯時,他不能讓自己嘴角沾一點東西,身上不能有一滴油點。”  他說:“你走吧。你回來時幫我買一瓶脈動、一盒薯片、一盒旺旺牛奶。”  2013年8月21日中午,程浩看起來狀態不錯,等著明天出院。  程浩在病床上也就是看看電子書,拿著手機上上網,跟媽媽聊聊天。他說,“媽媽,我在家光忙著在網上寫東西,沒時間看書,書都看得少了。我在這兒,這幾天我把這部書第一部都看完了,能看第二部了。”程浩一直想要個電子書,卻覺得七八百太貴,不好意思問李哲要。手里的那個,是他用稿費買的。  他讓李哲去買飯,還讓她幫忙把電子書拿過來立好。李哲走時他還開玩笑,說:“媽媽,你快點回來,別一去好久等我吊瓶打完,血都沖到瓶子里了。”我說“好好你放心,流出來了我給你打進去。”我說“那我走了”,他說“你走吧。你回來時幫我買一瓶脈動、一盒薯片、一盒旺旺牛奶。”  李哲去了二十分鐘,去時都是跑著去的。一進病房,看程浩就像睡著了一樣,閉著眼睛。手還放在電子書上。但書已經變成屏保,程浩已經很久沒有觸到屏幕。  “我說兒子,我出去不到二十分鐘你就睡著了,怎么回事啊?把飯放到桌上我就去搖他,但他沒有反應。他的左胸,幾乎就是皮包著肋骨,心臟的跳動都能從皮膚上看到。我把他的衣服掀開,看不見跳動。我出去把醫生喊來。但是再搶救都沒有用了。  我估計他就是痰卡著,因為我不在,硬是憋著。有一次內出血,從胃里反上來的血,他就一直憋著,硬是等著有人拿來玻璃杯才吐出去。  夏天,我每天都給他洗澡換衣服。所以他可能也習慣了干凈。  我真的應該在他身邊。我不該那時候走。  程浩不喜歡照相。但在8月21日早晨,李哲拿著手機說要給他照相,他沒有拒絕。“你照吧。照一張臉上的,再照一張胳膊上打著針的。不要照身上。”照了四五張,李哲說要發到QQ說說里去,他也同意了。“一般他是不愿意的。但那天早上他說,你想發就發吧,沒事。我沒有想到,這是他最后的照片。”  程浩家里總共有三臺電腦,兩個筆記本,只有他用的是臺式機。李哲害怕他躺著把眼睛看壞,給他買了最大的顯示屏。程浩把所有的注冊信息都記在了記事本上。以前李哲跟他開過玩笑,“兒子,你能不能把所有密碼都給老媽一份?萬一你哪天突然閉眼了,老媽連個找的地方都沒有。”  跟他關系好的網友信息,他也全部詳細地記在上面。他的網友來自全國各地,這兩天,李哲都在不停地接電話。“有一個男孩,說著說著就掉眼淚,‘我是被他從病魔里拉回來的,讓我覺得生活還有意義。我沒想到他竟然走在我前面。’”  李哲找到了程浩每天都在寫的日記,最后一篇寫于5月20日。“我在不停地解答別人的問題。別人迷惘時,我在不停地指路。我要顧及到所有的問題、所有的人,我這樣也很累。但我也很充實。”而這些話,他從不告訴母親。李哲也不明白為什么在這之后,程浩沒有再寫一個字。  程浩很少用李哲的手機上網。以前只要用完了,也馬上讓李哲把QQ退出。但在8月21日早晨,程浩用李哲的手機上QQ,也沒要求她退出。中午,程浩去世,李哲之后看到他的QQ,“當時我一進去,就看到有20多條留言。他只回復了兩三個……”。  2013年8月21日,新疆博樂市,晴。日出于7點27分,日落于21點10分。正午時分,二十歲的程浩停止了呼吸。  他出生的小城,是西北邊疆的一片綠洲。這里人很少,樹很多。一年四季的天空,都是藍到變態。在長達半年的冬天,有零下三十度的低溫,和厚度到膝蓋的大雪。奢侈的夏天不長,早晚涼爽,雨水罕見,陽光普照。  在這個安靜簡單,一成不變的小城市里,最不缺的就是陽光。漫長的日照給了這里的孩子一個關于光明的執念,程浩也不例外。  “我會將自己的遺體捐獻,包括眼角膜。用我的靈魂,為你們開拓另一個人間。我要讓自己的眼睛代替我,繼續照亮這個美麗的世界。”  “幸福就是一覺醒來,窗外的陽光依然燦爛。” 在變老之前,給自己一次牛逼的機會 牛逼的事情都是在你一個人的時候做出來的 傻逼一樣堅持,總會看見牛逼的結果分頁:123

今晚的星星很亮,好像人的眼睛一樣。今晚的夜空很黑,好像我的思念一樣。 這么多年了,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這的夜色很美。抬起頭,想把自己融入這無邊的黑夜之中。也許,這樣,我才不會有所思念,有所惦戀了吧? 親愛的,你不是說你最喜歡星空的嗎?親愛的。你不是說你要給我講好多好多有關星星、有關月亮、有關天空的故事嗎?親愛的,你不是說最喜歡我躺在你懷里的感受嗎?親愛的,你不是說要和我一起走到古稀走到白頭嘛?親愛的,你不是說風風雨雨這輩子你都要和我一起過嗎?親愛的,你不是說你最舍不得離開我的身邊嗎?親愛的,你不是說你最大的希望就是每天醒來都有我在你懷抱里嗎?親愛的,你不是說你永遠不會離開我嗎? 你為什么半路失蹤了?我找不到你了。找不到心底的那份甜蜜了。可是,親愛的,為什么你現在不需要我了?為什么你狠心離開了有我的世界。是我惹你生氣了嗎?還是我哪里做的不對了?我改。只求你回來好不好!親愛的,你別喝孟婆湯好不好?我不想讓你忘了我。親愛的,你等等我好不好,我不想和你陰陽兩隔。 親愛的,今天我們這里下雨了,但晚上卻出奇的出現許多星星。我記得你說過,每一個離開的人都不會消失,他們會化成天空的星星守護著最親近的人。親愛的,是不是你知道我害怕黑夜,所以,才會現身在黑幕上點綴出富有詩意的畫卷讓我開心?親愛的,是不是你知道我喜歡賞月看星星,所以,才會出現在夜空里提醒我最亮的那一顆是你。可是,可是,那你為什么還要狠心離去?在這個沒有童話、沒有懷抱的夜空下,我顯得那么弱小。我是那么害怕黑暗的人,你怎么舍得讓我一個人?我是那么害怕孤獨的人,你怎么舍得讓我一個人?我是那么喜歡熱鬧的人,你怎么舍得讓我一個人。我是那么喜歡你的人,你怎么舍得我一個人?你是那么在乎我的感受的,你怎么舍得離開?你是那么溫柔體貼的,你怎么舍得離開?你是那么愛我的,你怎么舍得離開? 仰望星空,抬頭訴說想念。親愛的,你能否聽見?我說在沒有你的夜晚我會孤單害怕。仰望星空,心底默默淚流,親愛的,你能否知道我一個人的生活有多辛苦?仰望星空,我調皮的眨眨眼。我最親愛親愛的你能否看見?我已經長大,再不是那個動不動就哭鼻子的娃。仰望星空,我露出微笑如花,我告訴自己就算從此再沒有童話,我也要堅強長大。 親愛的,不要說什么不用把你牽掛,也不要說什么長大就伴隨著代價,我只有一句,親愛的,我想你。你聽見了嗎?我希望你給我個回答。哪怕只有一個字,也會讓我開心的說不出話。親愛的,你說啊······說啊······ >>>更多美文:傷感文章

堅持不懈是成功的起點    之前經常說,只要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輕言放棄,就連上天,也會助我們一臂之力的。    先說個故事,炎帝有一個小女兒,叫女娃。女娃十分乖巧,黃帝見了她,也都忍不住夸獎她,炎帝視女娃為掌上明珠。    有一次,炎帝不在家時,女娃便獨自玩耍,她很想讓父親帶她出去,到東海——太陽升起的地方去看一看。可是因為父親忙于公事:太陽升起時來到東海,直到太陽落下;日日如此,總是不能帶她去。這一天,女娃沒告訴父親,就一個人駕著一只小船向東海太陽升起的地方劃去。    不幸的是,海上突然起了狂風大浪,像山一樣的海浪把女娃的小船打翻了,女娃不幸落入海中,終被無情的大海吞沒了,永遠回不來了。炎帝固然痛念自己的小女兒,但卻不能用太陽光來照射她,使她死而復生,也只有獨自神傷嗟嘆了。    女娃雖然死了,但是她的精魂卻化作了一只小鳥,花腦袋,白嘴殼,紅色的爪子,十分可愛,可發出的,卻是“精衛、精衛”的悲鳴,所以,人們便叫此鳥為“精衛”。    精衛痛恨無情的大海奪去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她要報仇雪恨。因此,她一刻不停地從她住的發鳩山上銜了一粒小石子,展翅高飛,一直飛到東海。她在波濤洶涌的海面上回翔闃,悲鳴著,把石子樹枝投下去,想把大海填平。    大海奔騰著,咆哮著,嘲笑她:“小鳥兒,算了吧,你這工作就干一百萬年,也休想把我填平!”    它哪里知道,精衛十分執著,在高空答復大海:“哪怕是干上一千萬年,一億年,干到宇宙的盡頭,世界的末日,我終將會把你填平的!”    輪到大海不解了:“你為什么這么恨我呢?”    “因為你奪去了我年輕的生命,你將來還會奪去許多年輕無辜的生命。我要永無休止地干下去,總有一天會把你填成平地。”    精衛飛翔著、鳴叫著,離開大海,又飛回發鳩山去銜石子和樹枝。她銜呀,扔呀,成年累月,往復飛翔,從不停息。后來,一只海燕飛過東海時無意間看見了精衛,他為她的行為感到困惑不解,但了解了事情的起因之后,海燕為精衛大無畏的精神所打動,就與其結成了夫妻,生出許多小鳥,雌的像精衛,雄的像海燕。小精衛和她們的媽媽一樣,也去銜石填海。直到今天,她們還在做著這種工作。    精衛鍥而不舍的精神,善良的愿望,宏偉的志向,受到人們的尊敬。晉代詩人陶潛在詩中寫道:“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熱烈贊揚精衛小鳥敢于向大海抗爭的悲壯戰斗精神。后世人們也常常以“精衛填海”比喻志士仁人所從事的艱巨卓越的事業。    人們同情精衛,欽佩精衛,把它叫做“冤禽”,意為被冤死的鳥。“誓鳥”,意為發下誓言的鳥“志鳥”,意為有志氣的鳥。(勵志文章  www.lz13.cn)“帝女雀”,則是代表此鳥是帝王炎帝的女兒。無一不展現了精衛所做的事跡被人們牢記。    每每讀到這則古老的神話,我總不免為小小的精衛能夠日復一日,為填平廣闊無際的東海所不斷付出的決心與毅力,而感動不已。    只要有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輕言放棄,就連上天,也會助我們一臂之力呢!    在講一段故事,這可是大家十分熟悉的故事。    據說,太行、王屋,兩座山,方圓七百里,高七八千丈,本來在冀州南邊,黃河北岸的北邊。    北山腳下愚公,這個人,年紀快到九十歲了,在大山的正對面居住。他苦于山區北部的阻塞,出來進去都要繞道,就召集全家人商量說:“我跟你們盡力挖平險峻的大山,使道路一直通到豫州南部,到達漢水南岸,好嗎?”    大家紛紛舉手,表示贊同。他的妻子提出疑問說:“憑你的力氣,連魁父這座小山都不能削平,能把太行、王屋怎么樣呢?而且怎么擱置挖下來的土和石頭?”    眾人說:“把它扔到渤海的邊上,隱土的北邊。”    于是愚公率領兒孫中能挑擔子的三個人上了山,鑿石頭,挖土,用簸箕和籮筐運到渤海邊上。鄰居京城氏的寡婦有個孤兒,剛七八歲,剛開始換牙,蹦蹦跳跳地去幫助他。冬夏換季,才能往返一次。    河灣上的智叟譏笑愚公,阻止他干這件事,說:“你簡直太不聰明了!就憑你殘余的歲月、剩下的力氣連山上的一棵草都動不了,又能把泥土石頭怎么樣呢?”    北山愚公長嘆說:“你的心真頑固,頑固得沒法開竅,竟連孤兒寡婦都比不上。即使我死了,還有兒子在呀;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又生兒子;兒子又有兒子,兒子又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無盡,可是山卻不會增高加大,擔心什么挖不平?    河曲智叟無話可答。    握著蛇的山神聽說了這件事,怕他沒完沒了地挖下去,向天帝報告了。天帝被愚公的誠心所感動,命令大力神夸娥氏的兩個兒子背走了那兩座山,一座放在朔方的東部,一座放在雍州的南部。從這時開始,冀州的南部直到漢水南岸,再也沒有高山阻隔了。    其實這個故事從前也和別的普通寓言一般,鮮為人知。自從毛澤東他老人家在一次講話中,提到了這個故事后,就變得家喻戶曉。通過寫智叟的膽小怯弱反襯了愚公的堅持不懈,把“愚”和“智”作對比告訴人們,無論遇到什么困難的事情,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地做下去,就有可能成功。    愚公要移山,不是頭腦一時發熱,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首先,他移山的目的十分明確。“懲北山之塞,出入之迂”,說明他深受交通阻塞之苦。懲,苦。這里是意動用法。塞,閉塞,堵塞,指阻礙交通。迂,繞遠道兒。全句是說苦于北山擋道,出來進去要繞遠,很不方便。這句話說的不止是愚公一人的體會,而是所有“面山而居”的人們的共同感受。因此,愚公“聚室而謀”,立即得到熱烈的贊同。這是從消極方面說的。    從積極方面說,對于搬掉兩座山會給人們帶來什么好處,愚公心中也是有數的。“指通豫南,直達漢陰”,說的就是移山之利。這里的“指通”“直達”都有筆直地來往的意思,與上文“塞”“迂”相對應。可見愚公對移山的利害關系,早已考慮再三了。    其次,對于山能夠移走這一點,愚公也是成竹在胸的。他在批駁智叟的一段話里,就說得十分清楚。這段話是用“頂針”的修辭方法寫的,一句頂著一句,層層緊扣,充分說明子子孫孫綿延不絕的道理。最后用“無窮匱也”做結束,肯定了人力的無窮無盡,很有說服力。接著用“而”字一轉,又指出山只能是越挖越少,不會“更增高”。這樣得出“何苦而不平”的結論就十分自然,令人信服。這說明愚公移山的信心是在對人力和自然的發展變化關系的深刻認識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由此可見,愚公在移山的整個過程中站得高、看得遠,考慮問題十分周密,駁斥智叟有理有據。像這樣可敬的老人,誰還能相信他是“笨老頭”呢?    而智叟是一個自作聰明的老人。他輕視愚公,反對移山。文中寫智叟的文字不多,卻把這個自以為是的老頭刻畫得淋漓盡致。他對愚公移山“笑而止之”。    其實這種笑是嘲笑,是輕蔑,顯得既傲慢又武斷。“甚矣,汝之不惠”,用倒裝句強調愚公不聰明,充分反映出智叟對愚公的輕視。    至于他所說的“以殘年余力,曾不能毀山之一毛,其如土石何?”意思說“憑你這一大把年紀和剩下的一點力氣,還不能毀掉山上的一棵小草,又能把土塊石頭怎么樣呢?”這話說得尖刻、夸張,帶有明顯的嘲諷口吻。用“其”加強反問語氣。這些都表明了智叟反對移山的頑固態度。但最后他反被愚公駁斥得“亡以應”。智叟從開始時的振振有詞,教訓別人,到被駁得啞口無言,一副窘態,這正是自作聰明的人應得的下場。智叟目光短淺,知難而退,無所作為又信口開河、好為人師,這種人自以為是,其實不過是賣弄小聰明罷了。    因此說,堅持,就能成功。精衛填海,愚公移山,就是演繹堅持的最佳例證,最佳典范。分頁:123

TA415FEF15


高雄安全電路功能實驗台南半導體設備認證
台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 》彰化TAF認證:信賴專業,保證質量高雄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 》彰化TAF實驗室:科學驗證,快速準確台北E001溫度檢驗 》桃園TAF認可實驗室:專業認證,服務保證台中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驗證驗證 》新竹TAF證書檢驗機構:專業快速,全球承認

arrow
arrow

    a86dtb4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